死亡之树

Angst der Kreatur
公众号@白河夜船
爱发电@死亡之树
本博停用

开头

#TED观后感#
文字是思想的实体化,我有时发觉自己不能清晰地将所有事情在脑内串联,因此我写下它们。曾经看过一场演讲,演讲者说起她的创作过程,就是将思想从半空中,从田野里,从奔腾的河流间抓出,一手将它们紧紧攥住,另一支手迅速拿起笔在纸上写下。

#佐鸣#
*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,我们俩在街上相遇时,你伸出左手,我伸出右手,望着对方空荡的另一只袖子,笑着打招呼。

*衰老,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,她宁愿失去所有的财富,也不愿听见自己发出干巴巴的笑声。(没错,佐鸣开头,角色切入点是SAKURA)

#梦#
那位隐居的法国老人从屋内向外看,透明却铺了些灰尘的玻璃窗使他的面容带着混色般的模糊,呼喊他“老师”的埃及人收到他的视线,点了点头,对站在屋外, 他三点钟方向的我说,“来吧。”

房屋外杂草重生,同先前我所听说的环境很不相同,被攀上绿色藤蔓,脚边生满零碎黑绿色的木制的篱笆早已腐朽,东倒西歪,同屋子给人的印象类似,一半红砖,一半瓷白砖,都是经过时间磨损后的样子。我并未让自己的失望显露,踩着圆滑的石块朝小门走去,这才发现自己的鞋底由于染上早晨的露水而散发出凉气,由于站得过直而久踩在石块上时差点儿由于僵硬滑倒,这些石块似乎是肉眼可见的最干净的事物。

老人从吱吱呀呀叫着的门走出,脚刚迈出一小步就能听见踩着草地发出沙沙声……

评论

© 死亡之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